失落的夜曲

人可否归于本真一次

在快要被现世淹没的遥远回忆里,我仿佛不是一个十分冷漠的人,但是又是什么时候活成了现在这样,也没办法想起一个具体的节点了。
现在的我是麻木的、冷清的,我的所有过度的情感可能只是源于我不想看到一个极度美好的存在有了一丝瑕疵或者污垢,但最终,我也只是个不能接受残缺现实的庸人罢了。我麻木地写东西、麻木地听从、麻木地做事,然后如触雷一般恍然惊醒,又叹无能为力无法做微,然后又昏昏沉沉地睡下去,把自己锁在一个笼子里。这仿佛令人想起了初中、高中时我隐秘的内心世界,我一度沉迷于大学时繁忙不息的生活、有了清晰目标的生活带来的饱腹的快感,但是却忽略了游离在身心之外的外部力量,冷漠、蚀骨、无情。然后我不由自主的又再次无能为力地放任自流,然后我的丁点热情又湮灭于汹涌。最后我垂首跳下深渊,无人救我。

评论